得过且过

关于强制同居那点儿事(华贤)(abo)(23)

“阿姨……”

何九华搓着手,尽量直视着秦妈的眼睛,让自己看起来更靠谱一些。

“你在和他谈恋爱?”

疑问句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
面对这样直击人心的问题,何九华只能诚恳的点头,他总觉得,这位长辈不是可以随便糊弄的人,如果一定要说的话,大概老秦缺失的心眼都在他老妈身上。

“阿姨,虽然我和霄贤之间有不少误会,但我发誓,我对他是真心的。”

“你们这个年纪,谈恋爱都说是真心的。其实自己都不知道心在哪儿。”

小园里冷气开的挺足,可何九华还是一个劲儿冒冷汗。直觉告诉他,秦妈约他出来,绝对不简单。

“我家霄贤还小,大把的青春年华,你愿意和他耗着,那随你。”

耗着。。。何九华听的心一凉,这不就是不同意他和秦霄贤的事情吗。

“阿姨,其实我觉得,老秦对我也还算有意思,您为什么不再考虑考虑?”

“考虑?和你住了四个月,就打算回舞台?这么天马行空的主意,也是你给他提的吧。”

何九华突然坐直了,聊这事儿他可不怂了。

“阿姨,您不觉得老秦是真的享受舞台吗,他提起表演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,您家里那个照片……”

“那是吊灯反光。”

秦妈说的斩钉截铁,把何九华那点儿温情堵在了嗓子里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可是,你们这行,不红就是死,红了就是生不如死。这种事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。”

何九华自然清楚,出了名才有更多的机会,可出了名,有人喜欢,就有人憎恨,更有,病态的喜欢。

他是A,他可以不在意,他可以撑,但O……确实……

“有空劝劝他,他思考问题,总是这样想当然的。”

看见何九华动摇,秦妈终于露出一点笑脸。

“您刚刚还不看好我和霄贤呢,我劝他,可不一定有效果。”

秦妈的表情却凝重起来,搅动着咖啡,秦妈出神。

“他把猫分给我和他姐姐了,那些猫都是流浪的,他看着可怜,捡回来在家里当宝贝供着,这么断断续续捡了五只。知道你怕猫,就让我和他姐姐养了。我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,你别看他表面吊儿郎当内个正形脑子也不好使,可有时候,也挺心细的,做什么也是默默的,不多讲。”

“阿姨你放心,我一定劝他。”

秦妈收回目光,又恢复了犀利的模样。

“别这么笃定,你俩性格不合,早晚要分。”

何九华回宿舍的时候,老秦还在睡,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踹下床,老秦在床上睡的横七扭八,枕头也换了位置。

嗯,从各个角度来看,都是个不靠谱的人,不仅不靠谱,还憨。

所以何九华想不出来,不过一个晚上的时间,这个人怎么就能忍心把养了好几年的猫拿给别人。

忍痛割爱了,也不说跟自己讲一声,讨个功劳。

秦霄贤,真是个傻子。

“我艹,我睡的好好的,你扔我被子干嘛?”

老秦迷迷糊糊醒过来,看见叉腰立在床边的何九华,想都没想,一个枕头就甩了过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